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增手】痴梦残念(14)

进度慢的快把自己急死了。。。这一章依旧没有见面。。。

*********************************


  增田三句两句就哄的那守门的小厮信了他的话,颠颠儿的跑去跟堂本刚报告说有个远房的侄子来找。也多亏了他长了一副讨人喜欢的相貌,笑起来看着单纯无害,竟也没人起疑。

  可是被请进这外厅之后,过了快一个多时辰,也没有见到堂本刚,增田心里也不禁打起来了鼓。

  莫不是被人识破了小把戏?

  可是听着隔壁的琴声断了又起,增田想可能是先生在练琴,下人们也不好为了一个不请自来的“客人”而去打断先生。

  增田并不太懂器乐,但是韵律的好坏他还是听的出来。在中原的时候,光一前辈就曾感叹,他若不是被太一“骗”来舞枪弄棒,肯定也是一个好琴师。而增田只是笑着道,若没有太一先生指引,就他一个穷小子,哪有那闲情逸致去抚琴啊,怕是只能在大户人家里做个下人,给别人擦琴呢。

  便又想起手越来。

  他倒真的是个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听说弹琴弹的也是真的好。想来他还说过要给自己弹琴呢,只是……

  想到这里,增田不禁摇头叹气。这个人总是这样。当年说就算回了江南也要和自己保持联络,结果离开中原就把自己忘了,如今,又说要给自己弹琴听,可现在竟是连面都难见上一回。

  这般胡思乱想着,那琴声已断了好一阵子了,增田正想着是不是堂本先生已经练完琴了,房门便被推开了,进来了一个温润如玉的男子,随意的着一身家常衣裳,看起来亲和近人,可布料却是极为上称,一眼就看的出身份之尊贵。

  想必这位就是堂本刚先生了,增田连忙恭恭敬敬的行礼。

  堂本刚和颜悦色的请他入座,吩咐下人上茶,也不问他的来历,只是说着,刚刚有客人在,怠慢了他,还望见谅。

  增田连忙摆手道,不敢不敢。

  刚寒暄两句,就有丫鬟端了两盏热茶上来,堂本刚示意增田先品茶,增田只得先端起一杯,轻轻吹了两下,抿了一小口。

  好茶!

  入口不觉,只有些许香涩,让人以为只是清水,过后,却唇齿留香,让人忍不住再品一口。

  增田在中原也喝过这种茶,光一前辈说本来是要送人的,可是人家不要了,扔掉可惜,不如自己喝了。只是那之后,他再也没有喝过同样的茶了。光一前辈也没和他提起这是什么茶,要送给什么人。

  “先生好品味,果然是好茶。”增田放下茶盏,真心实意的称赞道。

  堂本刚只是轻笑,把玩着手中的茶盏,眼神也没离开,说道:“我哪里有什么好品味,'爱喝茶'也不过是一句玩笑话,还真就有人当了真。”

  说罢,也放下了茶盏,转过头看着增田,问道:“说说吧,堂本光一叫你来做什么的?”

  增田听了,心中大吃一惊,自己原本只是瞎编了一个进府的借口罢了,怎么,难不成这两位还真的是亲戚吗?

  堂本刚好像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忍不住笑出声,说道:“好了,不逗你了。我和堂本光一并不是兄弟。”

  增田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面上一阵窘迫。

  堂本刚又接着说了下去:“曾经的旧识罢了,也是多年未见了。”

  “所以,我也很好奇,他让你来找我干什么呢?”堂本刚笑的一脸玩味。

  增田微微低头,抿抿嘴,再抬头,看到堂本刚还是不说话,依然看着自己笑,只得也不好意思的朝他笑了笑,决定实话实说,“其实,并不是光一前辈叫晚辈来找您的,是晚辈仰慕先生学识,所以才出此下策……”

  “哦?这么说,你确实和堂本光一有关系了?那不还是他让你来的吗?”

  “不是的,”增田连忙解释道,“晚辈只是路过先生府上,听到先生弹琴,被吸引来的……”

  “那就是说你和堂本光一没关系了?那就对不住了。来人,送客吧……”

  啊?增田被这句送客一下子弄懵了,飞快的站起身,慌忙解释道:“先生误会了,我并不是冒用光一前辈的名号来和先生套近乎的,我是真的跟着光一前辈修习剑法的,我……”

  “你不会还是要说是被这府里的琴声所吸引吧?”堂本刚轻哼一声,说道:“那你可找错人了,刚刚并非是我在弹琴。”

  “我这人不喜欢客套。你还不说实话的话,那我就只能送客了。

 增田皱眉想了一下,若是错过了这次,怕是再也没有机会再进到堂本府了,倒不如实话说了,或许堂本先生还可能帮自己一次,便说道:“实不相瞒,光一前辈命晚辈来江南寻一本琴谱。碰巧,刚刚晚辈路过先生的府宅,在外面听到了这首乐曲,正是光一前辈所说的曲子,便想请教先生,府上是否有这么一本谱子。但无奈晚辈无名小辈,怕入不得先生的眼,错失了寻找谱子的良机,无奈之下出此下策,不得已借用了光一前辈的名声进府了,还望前辈见谅。”

  堂本刚微笑着摇摇头,说道:“无妨。不过不巧的很,你听到的这首曲子,我确实有这么一本琴谱,只是……”

  “这本谱子我已经转送给了锦织坊的小少爷了,你想要谱子的话,就只能去找他了呀。”

   

  这可怎么办啊。增田从堂本府上出来,就一直眉头紧锁。

  若是原先,要见手越也就是很平常的一件事,跟他要一本琴谱,恐怕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加藤现在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要求自己不要再和手越见面了。如果自己就这么直接去找手越,恐怕加藤会从中阻拦,但是还有什么办法能去找手越呢?

  就这么边走边想,增田竟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锦织坊的外墙处。




***********************************************************

继续不要脸的求小红心小兰手评论~

每天都会摁几个字哒。

真的是上班了才知道上学的快乐呀。

周五约到了人一起吃饭看小蜘蛛,就是电影院太鸡儿远了。。。

文字及tag哪里有不妥的话,麻烦小天使们告诉我,我修改一下~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