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增手】痴梦残念(13)

好久不见。
****************************

   加藤把修好的风车带回去,进屋之前把拿风车的手背在身后,努力让自己笑的自然一点。

   “你看看,我把什么给你拿来啦?”

   手越惊喜的看着加藤突然从身后拿出风车,随即笑弯了眼睛,跟小孩一样,呼呼的吹着风车玩。

   加藤温柔的看着他玩风车,把他放枕边的书抽走了,随手一翻,是本没见过的琴谱,就随口问道:“这是什么谱子啊?之前怎么没见你弹过?”

   手越不在意的回他:“是前几日堂本先生差人送来的,让我看着弹的。你这几日总在布坊忙,就没有给你看。你看看,要是喜欢,你先拿去练吧。”

   加藤翻了翻,又还给他,说道:“还是你练吧,先生专门差人给你的,那肯定是适合你的曲子呀。”
  
  
   增田那天和加藤闹得不愉快,这几日四个人也没有再约着出去玩,他每天还是跟个闲人一样,到处走街串巷,听听小曲儿。

   增田看似每天都只是四处观光,其实是在寻堂本光一吩咐他要找的书。

   堂本光一只交代他来江南寻一本琴谱,可这琴谱究竟叫什么名字,是何人何时所做,现在大概在什么地方,被什么人收藏,堂本光一一概没有告诉他,只是拿出一把古琴,弹了一段旋律给他听,告诉他,就是要找记载这首曲子的琴谱。

   增田没有其他办法,只能记下那旋律,整日在江南游荡,希望有一日能听到有人弹这首曲子,继而找到线索,发现谱子。

   江南城中最有名的琴师莫过于闻名天下的人称“天下第一琴师”的堂本刚,增田有想过去找这位大琴师,询问关于曲子的事情,但是苦于没有人引荐,一直没能见上面,后来虽然知道了手越是堂本刚的学生,但是还没来得及拜托他,就和加藤闹的这么不愉快,也就没好意思再去人家府上拜访了。

   这一日,增田又是四处溜达,无意间路过堂本刚府上,听到里面传来琴声,细听之下,竟是堂本光一命他寻的那本琴谱所记载的!

  增田不禁面漏喜色:果然不出自己所料,这琴谱真的是在堂本刚府上。毕竟是天下闻名的大琴师,若是连他都不知道这琴谱的所在,怕这世上也不会有其他人知道了。
  
  只是……增田心里一阵为难,虽然已经得知了琴谱就在此处,可是自己一个无名小卒,与这位前辈无亲无故,要怎么才能找到他呢?要是连面都见不上,别说把琴谱带回去了,怕是连了解详情的机会都没了。
  
  
  手越身体稍微好点了,就天天急着想往外跑。加藤知道他想去找增田,每次都不动声色的拦在他面前,今天借口天气不好,明天就推辞他大病初愈不宜多走动。
  
  “堂本先生不是给了你一本琴谱吗?”加藤坐在桌前状似不经意的又翻了一页书,瞥见手越又想出门,叫住他问道:“你怎么又想往外跑?你怎么就不能乖乖在家练练琴呢?”
 
  手越叹了口气,嘟着嘴又拐了回来,坐在加藤对面,左手撑住脸,无精打采的说道:“我早就练好了。你天天呆在布坊,却又不让我出门,我除了弹琴还能做什么?”
  
  说完,又讨好的笑着拉着加藤的衣袖,说:“其实我今天不是想跑出去玩的,我是觉得既然曲子已经练的差不多了,该去找先生给我指点了。这曲子怪的很,好多地方我都不是很明白,这几天绞尽脑汁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在这样下去,我非得愁的头发都掉光不可。”
  
  “哦,是吗?”加藤也微笑着拉开手越的手,把书仔细的合好放到桌角,抚了抚有些被抓皱了的袖口,起身说:“那好呀,我陪你一起去先生府上。这几日一直在忙布坊的事情,都没空去看望他,今天我和你一起过去吧。”
 
  算了,一起就一起,总比不能出门的强。虽然这样安慰自己,手越心中却依然是十分疑惑。自从加藤去帮他取了风车回来,就看他看的特别严。先是以他体弱为由,禁止他出门,后来他病已痊愈,加藤竟搬出母亲来限制他出行。而他每每问起关于增田的事情,也总是被打断,被加藤三言两语就岔开了话题。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一曲毕,堂本刚背对手越负手而立,久久没有说话。手越以为是自己最近疏于练习,没有办法达到先生的要求,被责怪了,不禁怯怯的开口问道:“先生,我这首曲子……”
  
  “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你弹的很好。”堂本刚转过身,面带笑容。

  手越这才感觉松了口气,开心的笑着与堂本刚询问自己标记的不懂的地方。
  
  两人许久未见,在琴房一谈就是一个多时辰,加藤也不着急,就在外厅静静的看着自己的书。
  
  直到天色将晚,手越才跟在堂本刚身后出来,加藤恭敬的向堂本刚行礼,看手越面带喜色就知道他肯定又是被表扬了。
  
  这也不奇怪,他一直都做的很好。有天赋又肯努力,自然是差不了的了。
  
  堂本刚看天色不早了,留他二人在府上用饭,加藤推辞道:“出门前和母亲说了晚上回去吃的,想来这个时候家里应该也是已经备了饭的,就不在府上叨扰您啦。”
  
  堂本刚见他无意多留,也不过多挽留,只是命管家备了轿子,送他俩回去。
  
  站在门口,看加藤手越坐上轿子走远了,堂本刚这才转身往回走,身边一个小厮连忙跟上,小声和他说道:“那年轻人在书房外厅等了快一个时辰了,说什么都不肯走。他说是您一个……远方亲戚……介绍来的,倒是说的有鼻子有眼的,我们也不好定夺,万一真是多年不见的亲戚寻来了,就这么莽莽撞撞的给人家赶出去了,说出去也不好听……”
  
  堂本刚听这小厮絮絮叨叨的汇报着,心下觉得好笑,只是柔声打断他,问道:“他说没说,是我的哪个'远方亲戚'介绍来的?”
  
  “倒真是跟您一个姓,叫……”小厮皱眉思索了一下,想起来了高兴的一排手说道:“对,是叫'堂本光一'。”
  
  果然,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
幸好当初有脑洞的时候把大纲记下来了,不然这个很有可能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是在脑补一个什么故事了。
废话那么多,就是进不到主线里,要把自己急死了,唉。
我是想写点kk的,但是,不太敢写。。。前辈特别甜!
快点收到纸片快点收到纸片快点收到纸片。
明天还得去上班,唉,其实我想去看小蜘蛛啊。
  
还是那句话,
所有的ooc都是我的,
所有的美好都是增手二人的。
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们,
我再次不要脸的求小红手小蓝心😘。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