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增手】痴梦残念⑧

古风架空,与任何历史地域无关
bug和ooc是我的,所有的美好是NEWS的
如果tag或者哪里有不妥,烦请小天使告知我,我修改
再次感谢留评论和点小红心的gn们,谢谢看文的大家
今天的辣眼睛之旅开始了
  
  
  
  
  

增田得知小山要到江南城中做知府后,便写信约了他在城里最大的客栈一聚。等自己算着日子按时到了江南,没有见到小山,想着是自己来早了,就交代了店小二,若是有人来找,先给对方准备房间酒菜,说自己晚些便回客栈,然后便自己一个人先在城里到处逛逛。

路过一处糕点铺子,店里的小工正端着刚做好的点心在门口的摊子上摆盘。增田想起小山对这种东西很是喜爱,当年两个人一起靠小山那点微薄的工钱过日子时,总是很难吃到点心,就想给他买一点,便也排起队等着。

好不容易排到了自己,偏偏没剩几种花色的点心了,增田也省得挑选,直接让店家每种拿一个包起来。

交了钱拿着装满点心的纸袋准备回客栈等小山,突然从身后跑来一个人,狠狠的撞到了增田的肩膀,他手里一个没拿住,纸袋子就掉到地上,里面的点心碎了一地。

增田本来就不是什么好脾气的烂好人,看到排了那么久的队才买到的点心就这么散在地方,恼怒的抬头说道:“你怎么……”

却在看到对方的时候愣住了。

对方和自己身高相仿,看起来却比自己要瘦弱的多,一身墨绿色的袍子更是衬得他文质彬彬。

那人正不知所措的看着散了一地的点心,本就白皙的脸在听到增田生气的语气时,变得更是惨白。

仿佛和当年初见时一样。

那双熟悉的眼睛里现在也满是歉意。

增田不禁不确定的小声喃喃道:“手越?”

“哎?”那人却诧异的看着增田。

增田微眯起眼睛想:难道这几年自己的变化已经大到对方根本就认不出来了吗?还是根本就是……认错人了?
  
  
手越看着地上的点心,小心翼翼的看着对方的表情,揣测对方的想法,看他的表情好像也没有刚刚语气里听到的那样生气,就把自己手里的纸袋子递了过去,“实在是抱歉啊,我刚刚一时莽撞,弄碎了你的点心。这是我刚刚才在秋桂楼买的,比这家的点心好吃百倍,公子若是不嫌弃,就收下做赔礼吧。”

增田迟疑了一下,接过袋子,试探着问道:“这位公子好面熟啊,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嗯?”手越仍一脸迷惑的看着他。

增田连忙解释道:“我有一位故友,和你长的很像,不知道是不是我认错人了……虽然很唐突,可我还是想问一下,公子你可曾去过中原?”

手越笑了:“原来是认错了啊,不要紧不要紧。我自幼在这江南城中长大,出城都很少的,也就没有去过中原。”

看来真的是认错人了啊,增田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

倒是手越很是认真和增田说道:“公子是第一次来江南吗?若是想吃正宗的江南糕点,还是要去秋桂楼,贵是贵了点,但是确实是好吃……”

增田想着这人大概真的不是手越,也就不想和他多说,便挂着礼貌的笑打断他:“多谢公子的推荐,不过刚刚看公子行色匆匆,可是有急事?”

手越“哎呀”一声叫起来,连忙和增田道别:“多谢公子提醒,那我先告辞了。”说完转身就跑了。
  
  
手越回到府上,加藤正在屋里看书,看到他跑的气喘吁吁的,就奇怪的问他:“你怎么了?大白天见鬼了似的。”

手越顺手拿起桌子上加藤沏好的茶,一口就喝完了,擦擦嘴说道:“别提今天有多倒霉了!”又嘟起嘴,委屈的瞪了加藤一眼:“还不是都怪你!”

原来,手越在家中练琴时,发现乐谱上有几个地方总是不明白,就想着去堂本刚府上请教。加藤看他要出门,就拜托他帮自己带点点心回来。结果,手越从堂本府上出来,都快要走到家的时候,才突然想起忘记帮加藤买点心,又连忙跑去秋桂楼,这一下子耽误了不少时间,看看时候也不早了,恐怕回去晚了又要被母亲念叨,连忙加快了脚步。

却不料还一下子撞到了人,把自己撞的肩膀疼不说,还撞碎了对方的点心。

加藤听了,忍不住笑了起来,“所以你就把自己买的点心赔给了对方?”

“那肯定啊,”手越没好气的白了他一样,“你说说你,明明就不爱吃点心,还非要让我跑去买,而且你今天不是也出门去找丸山了吗?都不知道自己去买东西吗……”

加藤听闻笑的更开心了,“就是在逗你玩的呀,让你多跑几步路的。”

“你!哼,下次就不要想我出门给你买东西了!”

“别别别!你知道我不爱出门说话的!”

“我就很喜欢和陌生人说话吗?!”手越声音都尖锐了起来。

加藤连忙笑着安抚他,“好啦好啦,那下次我陪你一起好不好?”

手越这才笑嘻嘻的揽住加藤的肩膀,说道:“就是嘛,没事多出去走走啊,不要总是闷在家里,多不好啊。”

加藤在心里冲手越翻了个白眼,想道,我在你心里是有多闷啊,那我要是告诉你我今天不仅出门了,还给外乡人指路了,是不是要吓死你了?

这时手越突然问他:“加藤,你记得我们身边有朋友去中原了吗?”

加藤想了一下,摇摇头道:“没有吧,认识的也就当年在学堂里一起读书的同窗了……不过大家都是江南人啊……怎么了?”

手越坐到桌边,一手托腮,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说道:“今天我撞到的那个人,说我很像他的一位故友,问我有没有去过中原。”

“那是不是还问了你'这位公子好眼熟,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哇!”手越惊讶的说道,“加藤你好厉害啊,你怎么知道的?”

加藤叹了口气,心里说道:我的傻弟弟啊,又问他:“那你怎么说的?”

手越看着加藤,皱眉道:“如实说啊,还能怎么说?我说我自幼在江南长大,不曾去过中原。”

“那他怎么回的?”

“就,认错人了吧。”

加藤在心里舒了口气,想来可能是手越当年在中原见过的人吧,不过这么多年还能记得他的模样,也是不简单啊。又关切的问他:“你最近还头疼吗?”

手越摇头道:“还好,不怎么疼了,就是晚上做梦还是能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

“加藤,你说这个梦到底什么意思呢?这么多年了,一直都能看到。”

“我怎么会知道。不是说还看到过一个男孩吗?”

手越努力回想着说道:“看不清,而且好久都没有梦到过了……”

加藤握住他的手,安慰他:“算了,想不起来,就不要勉强自己了。”

手越失神的自语道:“或许就和堂本先生说的那样,是曾经的我看到的景象吧,可是,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呢?”
 
  
增田回到客栈的时候,小山已经在屋里等他了,看到他进来十分高兴的和他打招呼说道,“好久不见啊。”

时隔两年多才再次相见,增田也很开心,恭喜他道:“先得祝贺你金榜题名,不用再在中原的当铺里做小工了。”

小山摆手道:“哪里哪里,我倒是有时候很怀念当年一起在中原的日子……对了,你这几年过的怎么样?不如就在这江南城中寻一份差事吧,你要是想进官府工作,我也可以帮你看着点……哎呀,我还没问你这次来江南是要来干什么呢!”

增田给两人倒了酒,慢悠悠的回答道:“我不急着找活,将来有此意向了你再帮我看看也不迟。我这次来江南是要帮光一前辈找一本书,找到了,我还得回去呢。”

“还得回去啊,”小山有点失望的说道,“你我好不容易才见到了,也不知道下次又要多久才能再见上一面了呢……”

“哎,对了,”小山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手越不就是江南人吗?不知道这次会不会见到他。”

“哼,”增田昂头喝酒,不屑的说道:“见他做什么?这么多年了,一点音讯都没有。谁知道是不是把我们早就忘了。”

小山连忙笑着说道:“他那时候年纪尚小,怕是不记得地址也是有可能的呀。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对他这么大意见?”

增田又给自己续了一杯酒,说道:“哪有什么意见啊,你又想多了。哎,光顾着说话了,你尝尝这点心,听说特别好吃。”

小山一看到点心,两眼就放光,连忙掰了一块放进嘴里,眼睛睁的老大,含含糊糊的边吃边说:“特别好吃,这江南糕点果然名不虚传!”

增田笑他这么大的人还吃的像个小孩:“那你以后可以经常去买着吃了。好像是个叫什么……秋……秋桂楼的店?”

小山又抓了一块塞进嘴里,说道:“你自己去买的,都不记得店名是什么了?”

“不是我买的,”增田又想到了那个和手越很像的人,“路上遇到了一个人,给我的。”

“哇,什么人,这么善良?不过说起来我今天也遇到了一个好人。”




*******************************
如果看完觉得不是那么辣眼睛,求给我个评论和小红心吧,谢谢大家看文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