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增手】痴梦残念⑤

古风架空,与任何历史地域无关

bug和ooc是我的,所有的美好是NEWS的

tag或者其他什么地方有什么不妥之处,麻烦小天使们告诉我

前情回顾:123:https://maihuochaideningzixinzhendehaolei.lofter.com/post/1cfde2ee_f940e77    

                  4:https://maihuochaideningzixinzhendehaolei.lofter.com/post/1cfde2ee_f9e1909 

 

 

小山提着包袱回到太一院子的时候,送手越回江南的马车就已经停在院子门口了。马车的门帘掀开着,车厢内铺了好几层软褥,手越依然没有醒过来,他正静静的躺在里面,看起来乖巧极了。 

增田没有跟着小山去和太一道谢。他爬上马车,抱着腿坐在车门处,扭过头看着手越的睡颜。

小山说的对,他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可能起的来呢?更别说和自己道别了。

可是不甘心啊。

明明当时说好了要一起道别的,现在却只有我一人要目送你离开,而你却什么都不知道,就这么无辜的躺着,等到一觉醒来,恐怕就已经到了江南,连我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

当初得知江南的商队进城时,手越跟他说过,等到回去的那天,他要和增田像戏文里唱的那样,也要在城门口送别。

增田那时还嫌弃的撇撇嘴道:“才不要。你是三岁小孩吗?多丢人啊。”

“可是,谁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呢?”手越靠在树干上,无意识的用脚划拉着地面,“不过就算见不到了,我还可以托人捎信给你嘛,一样的。”

才不一样好吧,增田回忆着,烦躁的挠挠头,从怀里取出来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自己在中原的地址和姓名。他小心的把纸条掖进手越的腰带,又把红色的纸风车轻轻放在他枕边。

增田跳下马车的时候,太一正好和小山与车夫一同走出院子。增田知道,这是要准备启程了。

车夫把大大小小的几个包裹,放进车厢内,看到增田放在手越枕边的风车,不禁笑道:“你这孩子还真是体贴,怕他路上醒来无聊,还特意给他备了小玩意儿吗?”

增田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答道:“那本来就是他的东西,本就应该让他带回去的。”

“好了,”太一把手抚在增田头顶,柔声说道,“和他说声再见吧,马车就要走了。”

增田沉默的盯着车夫上车,没有说话。

车夫熟练的驾着马车转过弯,冲他们挥挥手,示意道别,便朝着大路驶去。

看着马车越走越远,小山再次向太一道了谢,便准备带着增田回城内。

却没想到才走了没几步,增田又突然转身跑了回来,朝着太一“噗通”一声就跪下了。

“请先生收我学医!”

小山大吃一惊,赶快走到他身边问他:“你怎么回事?以前没听说你还想做郎中啊!”

太一眯着眼看了他一会儿,问道:“你为什么想学医呢?”

“我其实并没有先生救死扶伤那么高尚的情操,”增田低着头,却说的坦坦荡荡,“以前也不曾想过要做大夫。我不像小山那样喜欢读书又头脑好用,可以去考取功名。我以前未曾想过将来之事,但是,现在想想,如果我就这样下去,以后也不过就是在城中给大户人家做下人,或者在店铺里打下手。我现在不想就那么凑合着过一辈子,还烦请先生收我为徒,教我医术,将来能够行医治病救人,也算是做了个有用之人。”

太一轻笑着摇摇头道:“可我看你倒不像个学医的人。”

增田失望的抬起头看着太一,而小山则是没想到一直态度温和的太一竟会如此直接,更是一脸震惊的看着他。

太一噗嗤一声笑出声,说道:“你们为何如此看我?好了,你先起来吧。你有心学东西自然是好的,只是你也说了自己不爱读书,怎么适合学医呢?不过,我倒有个朋友,或许你可以去找找他,跟着他学点东西。”

增田喜出望外,连忙磕头道谢。

小山陪着也和太一道谢,他是真的打心眼里的替增田开心。增田以前一直没什么干劲,就想简简单单的过日子,虽不知现在怎么就突然转变了想法,但小孩子想多学点东西总是没错的。他把增田扶起来,太一让他俩随自己一同进屋。

走进屋中,太一吩咐之前的那个童子去准备纸笔,和增田说道:“我那位朋友名为光一,你见了他称呼前辈即可。光一武艺超群,他手下的几名学生也都武艺非凡,大多都在官府被安排到了不错的职位。我看你身体结实,或许很适合习武,不如帮你写封引荐信,去他那里碰碰运气。他就住在这中原和大漠的边界,你从这里走上三日就可以到他住处了。”

这时,童子已将纸铺好了,也把墨磨好了,双手将笔递给了太一。

太一一边写一边和增田说:“只是我的这位朋友,脾气并不是很好,性子有些别扭,不过他人倒是不坏,你也不用害怕。你只要跟着他好好学习武艺,将来去考武科,或者去官府寻份差事应该都不成问题。我想这对你来讲也算是一条不错的出路。我再给你画张图,你沿着这条路走就可以了。”

增田收下信,和小山道了谢,这才一同回城。

 
第二天,小山帮增田装好行囊,送他出城时,无比感慨道:“没想到昨天才送走一个,今天又送走一个。”

这次反倒是增田来宽慰他了,“没事的,不过两三天的路程,你无事便可以来看我的。况且,乡试马上就要开始,你得勤加复习,争取拿到进京考试的名额。” 

小山点点头道:“我自会尽全力的。你也是一样,跟着光一前辈好好修习武功,将来也好寻一份好差事。” 

增田点点头,冲小山挥挥手,便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山看着增田渐渐变小的身影,也转身回当铺上工。他白天要工作,夜里还要温习功课,时间不容浪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这二人都已经开始向着自己梦想中的生活奋进了。

   

再说江南,堂本刚接到太一的飞鸽传书,信上说,手越本应于两个半月后随商队一同返回江南,谁知他却突然得了怪病,每日夜里高烧不止,白天却只是昏睡。虽然太一已写了药方,可以让他先退了烧,但只有江南高山上的龙醒草可以彻底治好他这病,太一已差人将手越先一步送了回来,也望尽快告知老爷,命人备好草药,待手越一到江南,就可以喝药治病了。

堂本刚将此事说给了锦织坊府上,老爷和夫人都又喜又忧,喜的是小儿子终于要回到自己身边了,忧的是两个孩子居然都得了怪病。

夫人拿着帕子拭去眼泪,说道:“也不知是我这做母亲的造了什么孽,得罪了上天,我的两个孩子竟然都被怪病折磨。”

堂本刚赶紧安慰她道:“夫人言重了,小孩子身体弱,偶尔生个不知名的病也不足为奇,况且太一已经将药方子寄了过来,想来也不是什么难治的病,等手越这孩子回来了,吃过了药,定然会好起来的。”

正说着,加藤也走进大厅,看到堂本刚在,便向着他恭恭敬敬的行了礼,说道:“堂本先生,午好。”

堂本刚和善的问他:“午好。你今日身体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的吗?”

加藤摇摇头道:“多谢先生关心,已经无大碍了。我现在来就是要和母亲商议下次去先生府上上课的事情呢。正巧先生就在这里。”

堂本刚笑道:“你这孩子倒是勤奋,大病初愈,也不多歇息几天,这么急着就来上课。”

加藤被夸了反而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先生过奖了。我自知没有弟弟那般天资聪颖,只能自己勤加练习,不然就要落后手越太多了……”正说着,想到弟弟已经被人贩子带走了,怕是现在提起来有要惹母亲难过,便连忙住了口,担忧的望向母亲。

夫人却是慈爱的笑着朝大儿子招招手,示意他过去,揽住他的肩膀抱在怀里,说道:“你生病才好,应当再休息几日的。你明白勤能补拙,有这份心意便好,不过还是身体要紧……你弹琴的天赋虽然比不得你弟弟,可他却不如你心思沉稳,你也不必太在意这个。”说完才放开他,又接着说道:“再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手越大概再过五六日就可以回来了。”

“真的?”加藤惊喜的喊道。

“自然是真的了,”老爷走了过来,将手搭在他肩上,“堂本先生这次来家中,就是为了告知我们此事。”

加藤眼睛都笑弯了,说道:“那太好了,等他回来了,我要带他去秋桂楼吃新出的小点心,前几日,学堂里的同窗们都在传新点心有多花样多好吃,我因为他这事,一直都没心情去,现在他回来了,就可以一起去了。啊,还有!学堂后巷里的花狗产了一窝狗崽,我还得领他去瞧瞧呢……”

夫人假装皱眉嫌他话多,打断他道:“行了,知道你要满大街的带着他去玩,总之,今后你俩可不能再各自到处乱跑了,不对,就算一块,也不能到处乱跑了。母亲真的再也受不了你们中任意一个出半点差池了。”

加藤体贴的扶住母亲的肩膀,安慰她:“母亲放心,手越这次回来了,我一定看好他,照顾好我们自己,不再让母亲担心了。”

 

 

 

 

 

************************************************

如果看后觉得并没有那么辣眼睛,还麻烦给我一个小红心或者评论[说出你的故事] 

我需要你们的爱

【自己把不要脸的自己踹走】

【走之前双手手动比心】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