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记个脑洞】周翔古典乐师pore

呃,西方音乐史的课上被老师卖了安利

小提琴王子David Garrett一出场,卧槽,那个帅啊!尤其是那个金色的小辫子和大长腿,立马想到翔翔啊。然后老师又放了我男神李云迪的悲怆三的视频,当时差点就一个没忍住扑上去舔大屏幕了😂

突然就想到,貌似很少看到古典音乐方面的人设啊,就想到了这个脑洞(*/∇\*)

小提琴家翔翔,钢琴家小周,指挥叶修,音乐总监张新杰,竖琴演奏家张佳乐。

呃,大提琴,低音提琴,定音鼓,小号圆号什么什么的,不一定会出现啊,就先不设定了吧……

然后嘛,人物设定借鉴了我家云卷卷和大卫葛瑞特orz,音乐会曲子的原型是我最喜欢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关于这个曲子我还开过脑洞写过同人文来着的😂

果然只要有一颗敢于qj历史的心,就会发现历史处处是jq。

下面放一下之前写的同人文。


因为原曲我的个人感受比较悲伤,所以就用了论坛活动的名字,最好的bad end。

本来想放到论坛里参加活动的,可是我手机抽风,死活打不开论坛,就放lof里吧。


明天上正文第一章,大概四章就能结束,一定要在翔翔生日前写完呀!


这三年前写的什么破玩意儿啊。。。






哀莫哀兮伤别离


历史同人


我对你的爱意,深藏于琴谱之中。

伴随着时光的流逝,不会腐烂,永不消弭。

不要介意它会泛黄,

那是我对你爱久弥深的证明。

来吧,伙伴,

我们的肉体终将腐化为一捧尘土,

而灵魂不会。

音乐,

将忠实的记载下这一切。

                                                        ——题记

背景:普罗科菲耶夫,苏联著名作曲家,钢琴家。

《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op. 16》是普氏众多代表作中最独特的一部,作于1913年,被称为“世界最难钢琴曲”。在那个崇尚“自然音乐”的年代里,他首次大胆的在作品中大量使用了不协和音阶,并因此引起争议。

创作此曲是因为其挚友斯密特霍夫的英年早逝对他造成了极其深重的打击,他在一种神经质般的沮丧与压抑中完成了创作,写的难度如此恐怖是一种愤懑和抑郁的发泄。

该作品在战火中不幸遗失,十年之后,普氏凭借记忆再次完善作品。

如果说最初的No.2是一部发泄愤懑与惊恐抑郁之作,那么最终的No.2则完全升格为一首登峰造极,辉煌而疯狂的炫技神曲。

然而,作品正式发表后,百年以来,竟无人敢高攀。

当然,也无人能高攀。


第一次见你,是在我11岁那年夏天。

柳絮已经不飞,三月的桃花也谢了,一片盛夏的浓翠中,我一眼便看见了你。

那时年仅10岁的你,穿着短袖圆领衫和背带短裤,站在你家前门口,调皮的对我扮了个鬼脸,笑嘻嘻的冲我打招呼。

而我,只是默默的坐在搬家运货来的卡车上,静静地不说话。

他们都说我是个怪人。

因为我不爱出门,不爱说话,不爱和其他小孩儿胡闹,天天只是呆在房间里练琴,仿佛钢琴就是我的全部。

其实我一点也不在乎其他人对我的看法,毕竟我是真的爱钢琴。

而你,则好像和我是完全相反的存在。

放学之后的你总是到处乱跑,小脸上常常沾满了泥巴,被妈妈骂也不在意。

你总是可以笑的那么开心,仿佛世界上所有的烦恼都在你眼前不见了踪影。

但很快,大街上再也看不到你疯跑的身影了。

你就这样自然随意的接近了我的生活。

起初,你只是悄悄的趴在窗边看我练琴。

后来,你不好意思的敲响了我家的门,你红着脸对我说:可不可以让我看看你弹呢。

我要如何拒绝你?我又怎能拒绝你?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在你偷偷听我弹琴的时候,我也曾无数次的臆想过你会坐在我身边。

你终于如愿以偿的坐在我身边看我弹琴了。

你就那么安静的托着腮听着,全然没有了平时捣蛋的样子。

但我的心跳却变得不规律,你的目光让我坐立不安,一时间,竟然汗湿了衣裳。

有一天,你羡慕的对我说,你没有这样的好条件,因为你家既没有钢琴也没有教你弹琴的人。

鬼使神差的,我就问你,你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弹琴,我妈妈可以教我们。

你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问道,真的吗?!

就这样,我们开始一起学琴也一起上学的生活。

你真的很有天赋。

我三岁就开始学钢琴,从来不敢放松。

而你,仅仅学习了十年,便与我一同考入了圣彼得堡音乐学院。

当你笑着拍着我的肩膀为我们的成绩骄傲时,我的心跳猛然慢了半拍,仿佛是突然间的,我就明白了协和音阶的跑动为什么那样让人难以割舍了。

可是,我要怎么说出口呢?

我是他们眼中的怪人,可我不想做你眼中的怪人。

两年后,父母为我接下了一门婚约,你还是笑的那么开心的祝福了我。

我默默转身伤心,不愿看你那耀眼的笑容。

可是……

惨淡着笑脸的我没能看出同样惨淡笑脸下你的难过……

所以说,你也是爱我的,对吧。

即使不是,你也不可以反驳哦。

是的,你不可以反驳,也不能反驳了。

婚约还没有定下来,你就自杀了。

就让我自私的认为你是为了我而走的,好吗?

可你又何必这样呢?

我很快就拒绝了这门亲事啊。

你为什么不肯等我呢?

我或许骗的了别人,可我怎么能骗的了自己?!

爱与不爱,一眼便可以望穿。

你已经不在,那百年前先人智慧的结晶——协和音阶在我听起来竟然是那么的刺耳!

呵呵。

那就让我疯狂一次吧!

你死后第十年,我为你写下了《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op. 16》。

当音符在大厅回转激荡时,当不协和音阶响起时,我看到愤怒的人们咒骂着逃离,落荒而逃。

他们说这是魔鬼的音乐!

这帮过于安逸的人们!他们又怎么会明白我的心情!

那么,如果你在的话,你能听的懂我的意思吗?

你的离去,带走了我全部的过去,我的协和音阶已经成为历史,而不协和音阶将充斥在我的生命里!

但是,战争开始了,绝望中更为绝望的是乐谱丢失。

但那又怎样?!你依然在我的生命里。

十年之后,又是十年。

在作曲之后的十年,我带着对你的思念,再次写出了那首协奏曲。

而这一次,我要全世界都听的到我对你的爱!

我承认我将曲子改的如此之难是有私心的。

我不能容忍那些肤浅之人糟蹋他!

更不允许任何人如此小看我对你的爱,尽管他们并不知道这些……

斯密特霍夫,我怕是永世都不得进入天堂的人了,只愿今后你身旁再也没有一个叫普罗科菲耶夫的人。

因为我怕他会让你流泪……


后记:百年后,“东方钢琴王子”李云迪于2007年与柏林乐团合作,在德国以现场录音的方式连续举办三场音乐会,成为第一个与柏林乐团合作的中国钢琴家,同时也是30多年来第一位挑战《g小调第二钢琴协奏曲 op. 16》成功的优秀钢琴家。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