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是世界和平

这是一个存放脑洞的地方。
想学习码字。

【增手】痴梦残念④

古风架空,与历史地域无关
bug和ooc是我的,所有的美好是news的
tag或者哪里有不妥,麻烦小天使告诉我【手动双手比心】
前情回顾:123:https://maihuochaideningzixinzhendehaolei.lofter.com/post/1cfde2ee_f940e77
   
   
   
   
虽然立马就被拉上了岸,可毕竟是小孩子,身体底子还是弱,到了夜里手越就发起了高烧。

小山叫来了隔壁的赤脚医生,整夜的替他用湿毛巾敷额头,到了第二天清晨,才勉强算是退了烧。

中间手越醒来了一次,眯着眼瞥见趴在床边看他的增田,含含糊糊的叫了声增田的名字。增田还没有来得及应他,他就又闭着眼睛睡过去了。

小山看着他退了烧,就让增田在旁边照看着,吩咐他熬上一锅热稀饭准备着。小孩子夜里发烧,白天睡醒了容易饿,要吃点清淡的。而自己则跟赤脚医生拿了药方子去药店抓药。

烧了一整夜,手越出了不少汗,额前的碎发一缕一缕的贴在脸上,增田看他被碎头发蹭的睡不安稳,便伸过手替他把头发拨开,用毛巾给他擦擦脸。

这一觉手越睡到了下午也不见醒,小山把药煎好了,看手越还没有要起来的意思,只得把他叫起来,让他倚在自己怀里,喂他喝药。

手越不声不响的坐起来,眼睛里却还是无神的,晃悠着喝了药,又被小山往嘴里塞了几口稀饭,倒下又睡了。

可是到了夜里,他又发起了高烧,赤脚医生也看不出这到底是个什么毛病,只能继续前一天的办法,不断的拿湿毛巾给他降温。

天亮了以后,手越退了烧还是依旧昏睡着,被叫起来了,也只是机械性的喝着药,不说话,叫他名字也不反应。

连着三四天都是这样,赤脚医生跟小山说,得赶紧送手越去城郊找妙手神医给他看病。

“不然,这么烧下去,这孩子非得烧坏不可!”

小山不敢耽搁,让增田拿上家里所有的现钱,背上手越就往城郊跑去。
   
   
而此时,江南的堂本琴师府中,加藤正在专心致志的练琴,突然感觉眼前一阵晕眩,然后便是一阵恶心反胃。

“咳咳,咳咳咳!”

“怎么了?”堂本刚看着加藤突然脸色发白,扶着琴一阵干呕,连忙过去关切的问他。

加藤喘着气摇头,接过身边丫鬟递过来的茶,一口气饮下,这才好了一点。

堂本把手附在他额头上,也并不发烧。只得先把今天的课程停了,让他回家找大夫看看是怎么回事。

大夫看后也觉得奇怪,加藤近日并没有染上风寒,也没有吃过什么不得当的东西。就是突然头晕难受。思来想去,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好先开几副安神凝气的药给他先喝着。

夫人看着大儿子睡安稳了,才替他掖好被角走出屋去。

那个孩子只身一人在中原,也不知道现在过得怎么样,虽然堂本先生的朋友已经飞鸽传书说手越已经被找到,过几日就能回来,可毕竟不在自己身边,做母亲的怎么能放心的下?

而身边的这个孩子又病的莫名其妙,早些时候就听过不少坊间传闻,说双生子都是心有灵犀的,莫不是那孩子在中原受了伤生了病?

夫人越想越担心,忍不住又是落泪:为何我的孩儿要受如此之苦……
   
   
再说回来,这中原不似江南,有青山绿水环绕。中原只有一望无际的大平原,种满了谷子,秋天成熟时,黄灿灿的一片,在阳光下泛着光,像海一样。但现在还是春天,地里只有新种的谷苗,低矮瘦小,看着好不可怜,一片凄凉。

城郊谷地的尽头,有一大片油桐树林,树干笔直向上生长,挺拔的立着。神医太一先生就住在这树林中央的。

虽然病情紧急,但小山也不敢贸然闯进神医的房子里,只在院子中停下,焦急的向里面的人自报家门。

“我弟弟连续四五日高烧不退,还烦请神医先生赶快替他看一看吧!”

一个和增田差不多大的孩子打开门,探出头,说道:“先生就在里面,你们快进来吧。”

小山连忙背着手越进去。一进到屋里,就看到一个面目慈善的男人穿着一身灰布长袍,正站在床边。小山连忙将手越平放在床上,这孩子还在睡着。

太一看到手越的脸,眼中闪过一丝惊异。

一个半月前,他接到堂本刚的飞鸽传书,信上说当年在江南曾和自己有一面之缘的锦织坊老板的小儿子被人贩子带来了中原,托他在这边寻人,还附上了一小幅画像。太一暗中布置了人在中原城内外查找小少爷的下落,却一直没有消息,直到二十多天前,他收到消息说江南商队在城里找到了小少爷,等到返回时,把小少爷一并带回去即可。他想着,既然小孩子在这里也玩的开心,那就不需要自己亲自出面带他回去了。更何况他突然出面要带走手越,说不定还得被人误会呢。所以,他也就只是给堂本刚回了信,说明了情况,就当此事已了。

却没想到现在手越突然就生了病,被送到他这里来了。

太一伸出两指并在一起搭在手越的脉上,轻按了一会儿,眉头却越皱越紧。

小山看着太一的神情越来越严肃,心里也越来越担心,忍不住问道:“神医先生,这孩子到底怎么了?”

太一不答反问道,“这孩子不是中原人吧。”

小山回道:“不是本地人。实不相瞒,这孩子是被人从江南带来的,只是暂时住在我家中而已。先生果然眼力过人,一下子就看出来了。”

太一说道:“那就难怪了。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孩子不是中原人,用中原草药自然也治不好他。要想把他的病治好,需一味龙醒草做药引子。这种药虽然在中原几乎难得一见,但是在江南的高山之顶上却随处可见。”

增田插嘴道:“那怎么办,现在上哪找这江南独有的草药啊。”

太一顿了一下说道:“所以现在直接送他回江南不就可以了吗?”

“可是江南的商队要等到两个月以后才返程的啊。”增田嘟囔着。

太一又恢复了他笑眯眯的模样,对着小山说道:“我倒是有熟识的人可以托付,或许能帮忙送这孩子回江南治病。不知道你这个做哥哥的,同不同意。”

只要能治病,怎样都是好的,况且这样一来,手越就可以早点回家了,不必等两个月后再随商队慢吞吞的回去。小山几乎张口就要答应了,却被增田慌乱的尖声打断:“不行,怎么能随便把他交给陌生人呢?”

小山低下头皱眉看着增田,厉声说道:“增田,不得对神医先生无礼。”

又回过头面带愧色的和太一道歉:“小孩子不懂事,您别和他一般计较。太一先生的名声,天底下谁人不知,谁人不晓呢?大家都知道您是最体贴病患的,把他交给您,我自然是放心的了。”

增田惊慌的摇着头,拽住小山的袖子,连声说道:“不可以的,不可以的!你就这么送他走吗?”

小山无奈的任他拉扯着自己,小声说道:“那怎么办,就看他在这里一直病下去吗?”

增田听到这话,整个人都愣在了那里。他松开小山的袖子,失落的垂着头:“不对的……不是这样……不应该是这样的……他还没有和我道别呢……”

小山看增田终于不闹了,便转身向太一行礼道谢:“那就麻烦太一先生了,我回去给他拿几件替换的衣服。”

太一点点头:“好。我这就开一方药,先稳住他的病情,待他回到江南,有龙醒草来治病,应该就无大碍了。”

那之前引小山增田的进屋的孩子早就备好了纸笔,太一提笔略思索了一下,便快速的挥笔写下药方,又吹了一下让墨迹快些干,然后折好递给小山,“应该都不是什么难寻的药材,城里的药店应该都备的有,若是一家凑不齐这些药,还得麻烦你多跑几家看看了。”

小山摇摇头说道:“先生哪里的话,是我们在麻烦您呢。”顿了一下,又问道:“还不知道请先生来看病的酬金怎么算……”

“不必了”,太一轻笑这摆摆手,“这孩子只是暂住在你家中,与你无亲无故,如今他生了病,你却能待他如亲兄弟一般。我又怎么能收你钱呢?快去拿药吧。”

小山感激的看着太一,告了辞,带着增田便回了城里。

小山只去了一家药店便买齐了全部的药材,回到家中替手越收拾东西,看着增田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叹了口气,开导他:“我知道你舍不得他……”

“我没有!”

“好好好,你没有你没有。那你现在应该开心才对。没人跟你抢包子吃,也不用两个人挤一张床,因为被子不够大,晚上总有一个人要冻着了。”

“……也没有很挤……”

“那你到底是在别扭什么呢?”小山包好了包裹,提着药包准备回城郊太一的院子去,增田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风车,跟在他身边。

小山对他说:“你还跟着我一块过去吗?走这么远不会累吗?你还是在家里歇着吧。”

增田手里紧紧的握着那个红色的风车,坚决要和小山一块:“不行,我必须得去。他就要走了,可是却还没有和我告别呢。”

小山无奈的看着他:“你要他怎么和你告别?你看他现在那个样子,起得来吗?起来了也不认得你是谁啊。”

“才不会呢,他那天还喊了我的名字呢!”增田看着手里的风车说道。

这是他俩第一次去逛城隍庙的时候,他给手越买的。那时候他们还没心没肺的嬉笑着在街上玩闹,滚了一身灰,被洗衣服的小山抱怨着井水的刺骨。

增田还有好多设想,想着最后的大半个月里,他要带着手越去西街吃那一掀盖子全城都闻得到香甜味的花生糕,带他去看集市上摆台子唱的大戏,看那代父从军的花木兰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他想了那么多,却没想到,离别会来的这样突然,让人措手不及,甚至来不及说一句“再会。”

 

 


 

****************
双生子之间的心电感应
我真的好喜欢双兔
明天睡醒了再起来修改

评论(3)

热度(21)